这片平静的房顶上有白鸽荡漾

去年大概这个时候,从学校搭公车到市区。

车厢还没满,我走到后排右手边一个靠窗的位子坐下。树木和房屋漫无目的地穿过视线,眼角却瞄到窗子下面有一张方形贴纸,上面画着一条小虫,它躺在海边的沙滩椅上晒太阳。

那时心里一惊:“欸,我好像认识这个虫虫。”再仔细看贴纸角落的署名,哦,还真的是。

几年前路过一个街头涂鸦工作室,当时店里没人,我便按着店面的公告信息找到一个分享涂鸦的公众号,又很偶然地加了作者的联系方式。这位男生喷漆下的主角是一只虫子,偶尔在朋友圈分享他的新作品,给我观看朋友圈增了一些乐趣。

我把贴纸拍下来,发给了作者这位“点赞之交”,他说:“厉害,居然遇到我了……你坐2路还是几路?毕业后我很少回学校啦。”

他问我在外留学开心不。我说,有开心有不开心。我告诉他,我也做一沓贴纸,看你坐车会不会遇到。他说不用啦,接着又给我讲可以去淘宝买什么胶。

这次偶遇很奇妙,于是我就在手机上画了张图,嗯,就是发的这张。鸭子是我当时的头像,虫子是按照这个人的处理风格画的,不过被我画得像个羊角包了……迟迟没有把它印成贴纸,也许是我性格成分有些缺心眼?

一年之后在手机里重新翻到这张图,文字纯当记录吧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Xia | Powered by LOFTER